Wednesday, December 29, 2010

广州市上下九步行街奇遇



人群中,感觉有人拉我的衣袖。一拉,再拉。
“先生!先生!"哇...身旁站着两个少女。
“先生!可否请我们吃点东西?”
不回应。
“我们饿了一天了!”
不回应。
“我们真的很饿!”
还是不回应。
"请我们吃一点什么都可以!”
为了打发他们,拿出一张十元钱给他们。
“请我们吃顿饭吧?”
“你们不是本地人?”心有点动了。
“我们是从安徽省来这里找工作的。”
出示身份证,一个叫陈玉,另一个叫蒋梦。住址:安徽省,蚌埠市,五河县,四陈会南村118号。

我们一边走着,一边聊。我特别注意四周是否有人在监视我们。站着看看,走几步,再站着看看,又向前走几步......
来到美食摊位,两位小姐叫了两盘扬州炒饭,狼吞虎咽,真是饿坏了
......
"在家乡,听说广州容易找工作,工钱又高!”
..."在家乡,一碗面一元,这里一碗六元!"
"从家里带来的五百元都用完了!"
"没法交房租,屋主把我们赶出来,今晚没地方睡觉!"
"过两天,爸爸会过来接我们回家!"
接着下来,陈玉把安徽家里的电话告诉我:0552-5803668,邻座的一位中年人证实那是安徽地区电话。
电话接通了,对方说是陈玉的母亲,陈玉不在家,出门找工作。做做好事,把电话交给陈玉,让她与妈妈通话。

没去注意陈玉和她妈妈通话内容。
"妈妈有个请求,我不好意思讲出来。"
"说吧!"
"妈妈说我爸爸一时找不到那么多钱,你可否帮忙买两张车票给我们回家?"
.........
"我们求你了!"
"要多少钱?"
"300元吧!"
.......
"我们可以一起去买车票,不会骗你的!"
"好!好!稍为等一下,我先上洗手间,厕所在那里?"
"那边!"蒋梦指着说。

列位看官,小弟有买车票给他们吗?

陈玉、蒋梦与姨妈

1 comment:

Yvonne Lee said...

没买?300人民币唉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