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4, 2010

参加中国旅行社深圳一日游“不爽”记

1122日,在广州火车站从一妇女手中拿到中国旅行社一传单,深圳一日游的说明如下:
豪华团30/    贵宾团40/    五星团50/
景点:深圳市容、地王大厦、赛格观光、水晶宫、沙头角、中英街、邓小平画像、黄金海岸香港环岛游小梅沙海洋世界、明思克航空母舰(外观)、世界之窗(20分钟)(包一正餐,八菜一汤,往返车费)划线景点门票自理。
接通电话后,对方讲明:豪华团(正餐10/)贵宾团(正餐6/)五星团(正餐4/);划线景点可以不参加。
在巴士上,导游陈女士要我交出50元后向大家说:今天参观三个景点,黄金海岸香港环岛游130元、小梅沙海洋世界120元、明思克航空母舰120元,一共370元。拒绝参加者,要多付150元报名费。经过一番争论后,她放低声音让我参加其中的两项。
第一站:来到一间小店,导游特别强调全是走私物品,可趁机多买。哈!全是假货,让中国人去骗中国人吧!
第二站:吃午饭,11个人一桌。参加五星团游客不是四人一桌吗?导游回应说:“嘿!亚运期间,那有四人一桌?”

第三站:黄金海岸香港环岛游,看着其他的人手拿着门票上船,我大声的喊道:“导游!我的入门票呢?”“等下拿给你!”哇!上船,没人阻挡我,也没人来查票。原来,导游拿我们的票去报销,上上下下,里里外外的人又可赚了一笔。
第四站:明思克航空母舰,作为世界上第五大航空母舰“明思克”(Minsk)号,是前苏联冷战时期在乌克兰黑海造船厂建造的战舰。身长274米,宽47.2米,有“海上雄狮”的美意。
第五站:小梅沙海洋世界,没参加。在外边拍照,与当地带队的老师聊聊。
第六站:离开小梅沙海洋世界,已是下午三时半,导游非要我们参观水云轩玉器工厂,这是我们今天旅游行程中最后一站。

坐定后,正当一女职员讲述有关各种玉石的分类与其产地时,一位中年人开门走进来,打断女职员的说话,他对我们说今天特别高兴,因为今天是他的祖父九十九岁大寿,特地破例不请自来招待我们,他自我介绍说自己是该公司的总负责人,同时也是泰国银豪集团与澳门嘉华博采有限公司的执行懂事,待会儿还会送大家一份小小礼物。
接着他就带我们到另一间房,从玻璃橱里拿出几件玉器,教我们如何鉴别玉的真假。他特别强调,在他公司购买玉器翡翠假不了,叫大家放心买,买到假货,他的九十九岁的公公就会怎样在中国,这一招见多了。
走出水云轩玉器工厂,已经是下午五点钟,回广州了。
传单所例明而被导游故意取消的游点如下:地王大厦、赛格观光、水晶宫、沙头角、中英街、邓小平画像以及世界之窗。真是超不爽!

No comments: